省“菜篮子”基地培训交流会韶关站,特色农业新发展

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微信
 

 


 

   

2015年9月29日,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培训交流会在韶关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韶关市农业局市场科代表、省名推中心代表、韶关市省级“菜篮子”基地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十余人。

会议主要对数据采集手机客户端APP软件的使用进行讲解,同时各参会代表就2015前三季度的基地生产、流通情况及问题进行积极地互动交流。在“互联网+农业”的大背景下,广东省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与实施,会议最后与大家重点分享了全省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的形势与任务。

9月29日上午,广东省农业厅在广州市召开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开展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我省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探索社会共建、市场运作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韶关市的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较好,翁源花果、马坝油粘、乐昌马蹄、始兴冬菇、仁化白毛尖、长坝沙田柚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农业生产效益在不断增加,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在逐渐规划建设完善中,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也助推着韶关市农业的发展。

 

此次培训,我们发现韶关的水果产业正向着电子商务全面发展。2014年,韶关某杨梅生产基地已经在电商的带动下实现了杨梅的销量与收益双增,今年,基地将继续加大电商的推广力度;另外,许多柚果生产基地也在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步伐。各基地代表纷纷表示,在未来,电子商务是水果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管:广东省农业厅    技术服务电话:020-3728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