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省农业厅与七大运营服务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微信
 

 


 

   

9月29日上午,广东省农业厅在广州市召开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开展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我省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探索社会共建、市场运作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我省农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举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受到农业部的充分肯定。按照农业部关于开展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的部署安排,今年,我省被农业部列为信息进村入户试点省份。

 

省农业厅郑伟仪厅长指出,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是农业信息化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农民整体素质,激发农村发展动力的重要手段;是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的现实途径;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强调惠农信息社是我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的主要载体,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加强政策扶持和工作指导,试点市至少要选择一个县整县推进,带动全市工作;其他市、县也要各选择一个县、镇探索信息社建设,争取明年成为省级惠农信息社建设试点市、县。试点市县要积极争取配套资金支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今年全国及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的重点是,试点的所有村级服务站接入全国统一平台上线运行。广东省将结合12316及农业云平台的建设,推进示范市县服务工作。部署各示范市县按照“八有”标准开展村级信息服务站建设,在运营模式上进行市场化探索,集聚更多部门和行业资源。

会上,省农业厅与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深圳市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签署信息进村入户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广东信息进村入户工作。

 

支持IE7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管:广东省农业厅    技术服务电话:020-3728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