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县中荣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位于海丰县可塘镇罗北村、城东镇东园村、海城镇将军帽村,主要种植冬瓜、玉米、黄瓜、甘蓝、大白菜等农产品,总投资超过300万元,种植面积2300亩,其中冬瓜销往上海、深圳、广州、北京等多个城市。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的产业化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至今已经有120名农户入社,现已有40多户社员新建了楼房,切实带动了部分农户脱贫致富,有效促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合作社还注重质量安全,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制,加强对农产品安全检测力度,实施产地准出制度,全面构建从基地包装到市场和配送一条龙的产品市场购销网络,确保流入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
海丰县中荣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以点带面,引领周边农户提高农产品产业化生产。从2010年成社投入生产至今已发展有社员120人,带动农户520户,带动生产规模达7500亩。我社每年举行至少四次的农民培训会,通过科学管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品质,为社员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现合作社已打造“中荣”产品品牌和省通过的“无公害产地”认证。
质量管理水平
海丰县中荣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生产基地位于海丰县公平水库下游区域,水源清净,空气质量好,土壤不受工业污染,是种植“无公害”蔬菜的最佳选择。我社基地建立种植部,以种植部经理为首,分管技术部、质检部、生产管理等30人组成的生产管理部门,建立有完善的生产管理档案登记制度和种子、化肥、农药、生产管理过程的入库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国家颁布的《农药合理使用准则》和《农药安全使用标准》,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和国家明文规定不得在蔬菜上使用的农药。基地建立了质检部和检测室,由技术员负责对生产产品进行检测,建立《实验室监测制度》,蔬菜采收前进行农药残留速测,合格产品方安排上市。今年经省检测,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证。
无公害认证,广东省农业厅,WNCR-GD14-0040,2014年4月-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