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总占地面积1200亩,企业年可生产蔬菜2000吨,自有特牧场奶羊常年存栏500头。目前企业产品约80%供应本省。 企业出资设计开发的蔬菜种植系统平台可实现科学根据各种蔬菜所需的水分、湿度、温度、光照值自动调整棚内各项数值,实现蔬菜种植自动化、信息化、科学化。蔬菜种植基地引进的全自动灌溉喷洒系统,根据蔬菜种植系统平台给出的指令会对基地需要水分的蔬菜喷洒,喷洒系统根据专业人士的设计方案布局,实现了360度无死角。乳品车间生产的废水全部进入60立方米沼气池发酵处理后,经曝气池净化后全部用作种植果树和蔬菜,避免了水资源浪费。除依托蔬菜种植系统平台对蔬菜进行管理外,种植技术人员定期对蔬菜进行查看检测,分析各项数据,双重保证蔬菜的优质和健康生长。 棚内可实现无季节限制种植各品种蔬菜,企业主要供应蔬菜品种达10多种(生菜、芥蓝、包菜、胡萝卜、油麦菜、茄子、土豆、青瓜、豌豆、白菜等)。 企业自建有冷库,足够产品在所需的特定条件下保存。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企业实现邓光亲自采摘模式,客户可亲临基地,实地选择采摘。
企业采用科学管理系统,实现了管理科学化。 企业蔬菜种植基地、奶羊养殖基地、厂区、销售部门均设有管理人员,各个管理人员对各自域建立有效的管理规定,切实保证工作的有效进行。企业管理系统软件涵盖的蔬菜种植基地、奶羊养殖基地、产区、销售部门的管理需求,保证企业数据有序连接,避免出现数据的断层。 企业以管理规章制度作为企业管理的最主要原则,辅以温情化管理模式,能更多地调动人性的内在作用。 企业坚持多年不代加工、追求质量,承诺100%生产绿色健康蔬菜和优质奶。制作动画宣传短片,作为销售部门铺助工具。建行24H实时监控视频上传网络平台,达到企业透明化,建立建色、健康的品牌形象。
质量管理水平
企业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实现产品可追溯,取得动特防疫条件合格证和省污染特排放许可证获得养殖奶羊资格。 企业基地依山傍水,远离城市工业区,为蔬菜种植和奶羊养殖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蔬菜种植肥料,以自有牧场奶羊羊粪作为主要制作原材料。奶羊养殖实行放养+圈养模式,养殖员定期对养殖场进行灭菌清洁,专业兽医人员定期对奶羊进行检查检疫等防疫工作。企业利用自产羊粪加工蔬菜所需肥料,购进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这两项举据可从源头上保证蔬菜无污染、绿色健康。 目前化验室购进各种类所需化验设备,由化业化验工作人员在严谨规范的操作流程下,对每批产品进行来格检验。化验设备:奶类:分析天平、干热灭菌器、湿热灭菌器、干燥箱、生化培养箱、离心机、显微镜、分光光度计、杂质度过滤机等;菜类:超净工作台、微生物培箱、生物显微镜、定氮装置、酸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