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绿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4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采用标准化生产模式,配置了蔬菜大棚、太阳能杀虫灯、半自动化喷灌等设备,设施完善,实施配方施肥,全程跟踪检测,产品达到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公司现在新田,河田,上护,南方等镇巩固发展建立了竹笋基地1500亩,蔬菜基地1200亩,美人芋基地1500亩,蔬菜大棚基地230亩,蔬菜冻库200立方,芋丝加工厂房1500平方米,蔬菜加工生产基地11000平方米,年加工农副产品7000吨,产品全部销往省内各大城市。
陆河县绿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集农业种植、加工于一体,提高产品附加值,经济效益非常显著。直接带动635户农户,并与3016户农户签订了定向产销合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产品获得汕尾市名优农产品称号,并多次参加中小企业博览会、广交会及农博会,得到中外客商的一致好评。
质量管理水平
绿源公司地处粤东山区陆河县,地理环境优势,雨热同季,土、水、气无未受污染,适应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公司的芋丝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公司制定了严格生产质量管理规程,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生产管理。严格控制废水、废渣等有毒有害物质流入场区,采用100米深的地下水进行灌溉,在生产中多施有机肥,坚持配方施肥,运用了杀虫灯、黄板等物理杀虫技术。建立了全套的生产管理档案,从生产物资的购入、使用,机器操作、保养,农事安排、实施,产品采收、检验、销售都有详细的记录。公司成立产品检测室,对产品实行抽样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公司生产得以良性运转。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书,广东省农业厅,WNCR-GD13-0308,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