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以种植空心菜(蕹菜)为主要品种,采用圆拱棚设施种植方式,基地内道路、排灌渠已水泥化,配套设施完善。基地现有员工37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6人,农艺师1人,其他技术人员5人,技术力量雄厚。基地2013年种植面积为1153亩,计划年生产空心菜4100吨,年生产总值1950万元,年实现利润700万元,产品经抽样送往普宁市农业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检测合格后,经过简单清洗后包装成箱,贴上“良普农”商标后运往省内各地,产品100%供应省内各地蔬菜专业市场和超市。一部分产品当天运送不出去的,放在冷库里,第二天在送出去,由于合作社是采用订单销售方式,产品一般不会滞留仓库里超过两天。
基地的产品达到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标准,在市场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产品供不应求。基地建设面积1153亩,年实现总产量达4100吨,总产值1950万元,可实现产值700万元。带动了周边350户农民标准化种植空心菜2000亩,户年可增加收入7585元,增收率17.32%。有利于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的普及,提高农民栽培技术水平,规范农业生产行为,对于推进我市新一轮 “菜篮子”工程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位于普宁市梅塘镇溪南村,在北回归线以南,属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阳光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1.3°C,年平均降水量2124毫米,土壤为水稻土,土层深厚肥沃,灌溉水源来自于地下水,基地周边无工矿企业等污染源,具有发展蔬菜种植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基地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全程质量安全管理,产品获得了绿色认证,产品质量均委托普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检测,该站已取得CMA和CRTL资质认定,具备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产品检测能力,所有产品经抽检合格后才出售,基地以普宁市农业局、普宁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为技术支撑,由普宁市良种示范繁殖农场农艺师常年驻地指导,具备了可靠的技术条件。基地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采用统一生产、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模式,质量标准,产品申请了“绿色食品”认证,并注册了“良普农”商标,实现了“菜篮子”产品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