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基地产能3000吨,主要销往梅州、揭阳。有200立方的田头冻库和100立方的仓储冻库,有50吨的应急保障能力。
经过5年多的经营建设,基地各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完善,效益逐步提升,2019年产值达到800万元,利润50万元,带动农民100户,增加本地收入100多万元。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秉持“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农户增收为目的”的经营理念,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结合现代化企业的管理制度开展经营,荣获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基地和“梅州市示范合作社”等荣誉称号。2019年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授予其“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食材供应基地。现注册有“颗可香”商标,市场品牌认可度比较高,目前正在申请绿色食品认证。
质量管理水平
土地平坦,水源充沛,日照充足,发展现代农业条件得天独厚,村庄四周依山傍水,环境优雅,土质、水源及空气经农业局检测都非常良好,土地富硒高达0.89毫克,是发展高品质蔬菜的好地方;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快速便捷。合作社通过管控农资投入品购买、施用及安全间隔期等措施,严把农残质量关,目前建有产品质量自检室,以批量监测备案,市县定期监测等方式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自基地创建以来,产品在上级监管部门例行监测、监督抽查以及委托检测中全部合格,确保产品达到“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的优良品质。溯源方面,除使用纸质版本规范做好农资投入品的购买、使用及产品销售记录外,还依托国家农产品溯源平台出具追溯凭证,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产品溯源体系已初具雏形。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广东省菜篮子工程绿天源蔬菜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 粤农[2015]014A284 2017.12
“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食材供应基地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梅州市供销合作社
梅州市富硒农业生产基地 梅州市农业局
梅州市蔬菜协会副会长单位 梅州市蔬菜协会
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 441423023
梅州农业十二协会201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梅州市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