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种植基地750.22亩,主要种植农副产品有:胡萝卜、大白菜、马铃薯、春菜、包菜、空心菜、萝卜、茄子、西红柿、苦瓜、黄瓜、青椒、菜花、芥菜等瓜类、豆类、叶菜类、根块类蔬菜。农产品已注册商标“南国佳人”。 各种瓜类、豆类、叶菜类、根块类蔬菜实行统一销售,除在本地销售外,还在本省、市内进行订单生产、销售;公司有500㎡的蔬菜商品化处理场地,有冷库容积800立方米,全部产品实行分级销售,部分产品实行纸箱包装和精菜销售。实现“农—超”对接,与汕头市5家平价商场签订了生产供应协议书。
公司蔬菜年总产量8400吨,年平均单产11.2吨,年总产值950万元。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区域内蔬菜业的发展,累计带动农户1008户,户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有力地解决了区域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在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全面实行测土配方施肥,采取按方施肥和施用配方肥措施,主要配方肥为32%(18-6-8)水溶蔬菜肥。从而,实现了经济与生态的双赢,促进了区域循环经济的发展,对生态保护及环境改良起积极作用。注册商标“南国佳人”。
质量管理水平
产地通过广东省无公害产地认证,公司产品销售按照《农产品安全质量 无公害蔬菜安全要求》(GB 18406.1-2001)和《无公害食品 产品抽样规范 第3 部分:蔬菜》(NY 5344.3-2006),产品销售上市前进行抽样检测。制定了“无公害蔬菜生产质量控制措施”、在病虫害防治上,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树立“绿色植保,公共植保”理念,执行《绿色食品 农药使用准则》(NY/T393-2000)和《广东省常用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通过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科研开发与生产管理体制,逐步形成了一支较为完备的科研开发、生产推广应用技术人员队伍,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农药残留检测、产品标识、产品责任追溯制度。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产地认证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13-0144
无公害产品认证 农业部 WGH-13-10457
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 汕头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旅游局
广东省名牌产品 广东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 2017.9-2020.9
食品经营许可证 汕头市龙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5
广东省菜篮子基地 广东省农业厅
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 广东省农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