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于2007年3月成为供港澳蔬菜备案种植基地,该基地目前是农业部认定的无公害蔬菜基地,2016年4月获广东省农业厅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称号。基地种植面积1200亩,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管理模式,种植品种包括叶菜类、瓜果类及香辛类,以生菜、油麦菜、苋菜、通菜、毛瓜、葱等为主,年产优质蔬菜3600多吨,日均产量为10吨,90%供应香港市场。现基地设有大田生产区、示范推广区、蔬菜分拣加工区、温室育苗大棚、生产资料储存仓库、农残检测室、办公区、生活区等功能区域,形成了集蔬菜生产、加工、预冷保鲜、储存、运输于一体的综合性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了水肥一体化的喷灌系统,采用了标准化的现代生产技术管理,建立了一系列的严格标准和规章制度,全面贯彻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提供优质的无公害蔬菜产品,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基地年产优质蔬菜约600多吨,年产值约300万元,日加工销售量约2吨,产品深受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政府部门及市民的高度赞扬和信任。现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生产”模式,拥有固定工人40多人,主要聘请当地困难农户就业,每人年收入可增加2万元。得益于《怀集县蔬菜产业园项目》,我司已与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农业科研院校合作,计划在现有基地规模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众多农业设施,以农业科技化生产为宗旨,以现代化新技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为基础,充分发挥现代高科技农业生产的效应,提升基地的生产能力,提高农业的附加值,树立全新的全发农业品牌,为加快建设怀集县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质量管理水平
基地每年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产地坏境进行全面的检测,确保无公害蔬菜的种植环境符合标准要求。建立健全了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和农产品溯源体系,制定了一系列的质量标准和管理制度,采用了标准化、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技术,同时建有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室,实行每批上市蔬菜必检制度,确保农药残留超标不上市,另外定期配合接受各农业部门的抽查工作,严格把控蔬菜质量安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无公害蔬菜产品。
基地及其产品荣誉 颁发机构 证书编号 有效期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GH-GD01-1800678-00679 2021年12月30日
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 广东省农业厅 WNCR-GD10-0119 2020年11月
广东省名牌产品证书 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推进委员会 粤农农【2018】4F163 2021年10月